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全套检测性病 英国青少年想出来的 还得奖了

    来自英国的一队年龄仅13至14岁的“小伙伴”,最近发明了一款智能安全套,该安全套在检测到性传播感染疾病(STI)时,会发出不同颜色的微光。

    安全套检测性病
    安全套检测性病

    6月24日消息,来自英国的一队年龄仅13至14岁的“小伙伴”,最近发明了一款智能安全套,该安全套在检测到性传播感染疾病(STI)时,会发出不同颜色的微光。

    发明者MuazNawaz、DaanyaalAli和ChiragShah均来自伦敦艾萨克·牛顿学院(London’sIsaacNewtonAcademy),他们表示发明该安全套的目的是,避免创伤性检查,“让检测性传染病比以往更加安全。”

    他们将该款智能安全套命名为“S.T.EYE”,由于安全套内融入了指示剂,所以在安全套接触到不同细菌时,会发出微弱的荧光,并随之变换成不一样的颜色。例如,在接触到衣原体时,它会变成绿色;接触到人乳头瘤病毒它就变成紫色;接触到梅毒时则变成蓝色。

    发明者之一,14岁的DaanyaalAli表示,“我们希望这项发明能让人们比以往更加安全地检测到性传染疾病。如果使用这款安全套发现了病毒,人们私下就可在家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了到医院接受创伤性的检查。”

    凭借此发明,该学生团队在当地的“青年科技大奖赛”(TeenTechAwards)中,获得了“最佳健康创新奖”,并获得了1000英镑的奖金,同时被邀请到白金汉宫授予奖项。这项赛事旨在促进科学、科技与工程学在校园内的发展。参赛团队的年龄为11至16岁,他们期望“科技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更简单、更便利。”

    需要注意的是,这款安全套目前还只是概念产品。青年科技大奖赛的发言人表示,“这项发明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个概念,而不是最终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