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商食品安全违法 相关部门将纳入打击范围

    真盐假盐包装标志难分辨、进口“贵价酒”实为旧瓶装劣酒、来自泰国的榴莲干竟产自广州滨江路的出租屋……16日,围绕“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主题,广州市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为期16天,从6月16日至7月2日。

    微商食品安全违法
    微商食品安全违法

    活动现场展出各食品监管部门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包括假化妆品、假酒、假盐等,此外,还有近年来十分风行的进口零食。广州市食药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建山提到,将于2015年10月1日施行的《食品安全法》可称为“史上最严”,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广州也计划在其基础上出台“落地”细则,突出“风险管理,社会共治”。

    假零食仿包装被查获

    活动中,广州公安及广州检验检疫局展示的仿冒进口零食展台受到市民关注,不少市民前来查看相关部门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

    “我之前经常买这个榴莲干,不会是假的吧!”家住海珠区的唐女士拿起现场展示的一包泰国进口榴莲干询问。广州公安负责人介绍,唐女士手中的“榴×华”泰国榴莲干确为假货,从包装、字体等方面,假零食均与正品“高度相似”。该负责人说,“除了色彩略浅没有其他破绽,即便有正品比对,也难辨真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