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商食品安全违法 相关部门将纳入打击范围(2)

    据了解,今年年初,接到泰国公司举报,广州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于滨江路出租屋中查获进口零食假冒伪劣产品小作坊。“我们查到,他们生产、包装的零食皆销往一德路等地的零食屋、小商铺。”该负责人说。

    如何辨别进口食品真伪?广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支招,“首先,应检查包装上的中文标识,必须是符合国家要求的;其次,可检查其中文品名、规格、生产日期、经销商等8个项目。”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欲享用进口食品,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同时,可向商家索取卫生证书和检验检疫证书。

    将出台“落地”细则

    当日,张建山提到,将于2015年10月1日施行的《食品安全法》可称为“史上最严”,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明知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等违法行为,仍为其提供生产经营场所或者其他条件的,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张建山表示,广州也计划在《食品安全法》基础上出台“落地”细则,突出“风险管理,社会共治”,网店、微商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也将纳入打击范围。

    据悉,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农业局将开展“田间宣传”,组织专家解读农产品消费知识;市商务委将开展真假食盐辨别活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分别举办3期优秀食品企业展示一日游,组织社区居民近距离了解食品生产经营安全情况。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