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3年内将全面禁用人造反式脂肪 为心脏负责(2)

    “百害无一利”

    早在2013年11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就已初步决定禁用人造反式脂肪。这项禁令酝酿多时才最终出台,缘于美国餐饮业界反弹。

    更换油脂可能导致食品加工工艺、成本、口感等多方面改变,因此引发美国食品生产商顾虑。据新华社驻华盛顿科技记者林小春了解,人造反式脂肪在美国食品业普遍使用,一方面缘于氢化油不易变质、便于运输存放、成本较低等优点,另一方面在于美国人对食品口感的要求。

    林小春说,当地曾出现食品生产商更换油脂、减少反式脂肪使用后遭顾客投诉食品味道大不如前的情况。

    不过,在美国科学界,就人造反式脂肪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研究已经持续多年。美国医学研究院近年研究表明,摄入反式脂肪会提高所谓低密度脂蛋白、即坏胆固醇的水平,从而增加人们罹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报告说,反式脂肪不是必需品,不存在所谓的摄入安全水平,建议人们尽量少吃含反式脂肪的食品。

    2006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要求食品包装上必须标明反式脂肪含量。这一机构说,这项规定和食品生产商调整产品成分的措施已经促使美国反式脂肪消费量在过去10年中减少78%。

    不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尽管反式脂肪摄入量已经显著减少,但目前的摄入量仍是公众健康隐患。”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