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范围内停用人造反式脂肪 超市购物要注意这类食品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是越来越明显,所以当全球停用人造反式脂肪的消息传出来之后,不少人对此会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情。不过,也有很多人还不知道停用人造反式脂肪意味着什么?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有何联系等?如果你是属于后者,那么下面说的这些内容就可以了解一下了。

    反式脂肪食物
    反式脂肪食物

    据报道称,在前几天,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项名为“取代”的行动指导方案,计划在2023年之前彻底清除全球食品供应链中使用的人造反式脂肪,而停用人造反式脂肪后,会产生什么影响呢?先举例来说的话,丹麦就是世界上第一个采取措施限制使用反式脂肪的国家。措施实行15年以来,丹麦生产的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大幅下降,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下降幅度超过其他发达国家。

    一些食品含有人造反式脂肪
    一些食品含有人造反式脂肪

    可见,这类物质是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等风险的。因此,当全球停用人造反式脂肪后,再去购买一些食物时,人们就可以选择更加健康的食品了。据了解,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在牛羊肉、牛奶及其制品中存在少量的天然反式脂肪,而人造反式脂肪的主要来源是部分氢化处理的植物油。

    有统计数据显示,反式脂肪每年在全球导致50多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人造黄油等植物脂肪中含有反式脂肪。由于能让食物的保质期更长,反式脂肪在一些零食、烘焙及煎炸食品中也很常见,可以说已经被食品工厂广泛使用,像酥皮点心、奶油蛋糕、曲奇饼干、夹心饼干、泡芙等食品中都有添加。

    所以,在生活中减少摄入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是有利于我们保持健康的,而这方面的话,大家可以在逛超市购物时,多注意食品标签上的配料表中是否含有植物黄油、植物奶油、人造奶油、植脂末之类的字样,通常这些都是反式脂肪酸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