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卓手机被曝隐私难清除 恢复出厂设置是摆设(4)

    制造商应召回手机

    重新设计删除功能

    “手机制造商们为吸引消费者,通常花费更多的时间在设计新颖浮夸的界面上,而不是确保手机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没人花时间彻底测试‘安全删除’这个技术功能。”比洛伊斯说,这项研究曝光了多个层面的缺陷:首先是安卓本身的编码问题,其次是三星和HTC等手机制造商在实施和测试过程中的问题。

    要想恢复原手机的数据,直接进入手机的应用系统后,使用普通的数据恢复工具就能直接恢复。一旦手机信息被恢复了,手机原用户将面临很多可想而知的风险。

    最普遍的是网络犯罪分子将手机中这些个人信息在黑市中进行再次兜售,或者使用这些数据对原用户手机上通讯录中的联系人发起“钓鱼攻击”,索要钱财。此外,犯罪分子如果获得一些私人的图片和邮件信息,还可能利用这些数据进行敲诈。

    比洛伊斯表示,对于手机制造商来说,除了升级系统软件,还需要重新设计安全删除功能。然而,有些手机因为太旧,可能已经无法完成升级。“因此,在我看来,在这样的情况下,需要手机制造商执行像汽车行业那样的召回行动。”比洛伊斯说。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