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卓手机被曝隐私难清除 恢复出厂设置是摆设(3)

    ●三星

    三星电子中国区弘报(宣传部门)负责人陈先生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星客服目前还没接到过有关“恢复出厂设置”后仍无法彻底删除旧信息的投诉,而有关该项研究结论,也第一次听说。具体问题需要转交给三星技术部门解答。截至记者发稿前,三星技术部门一直未做出相关回复。

    专家支招

    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后保存“垃圾数据”

    如何确保安卓手机在进行恢复出厂设置操作之后,将所有的用户数据彻底删除干净?法国著名管理和信息技术咨询公司Solucom网络安全专家杰罗姆·比洛伊斯今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卓手机被证明是有缺陷的,因此导致了用户无法通过简单的操作删除信息。当然还可以通过技术的手段进行解决,但只有技术公司才能够驾驭,一般用户是无法办到的。

    比洛伊斯告诉记者,以下三步能够帮助安卓手机用户删除密码和其他认证信息。

    第一步:在删除数据前,用户可以尝试在安卓的设置中进行“全盘加密”,使用非常长或是随机的密码。

    第二步:要在安卓的设置中删除图片和视频,然后尝试录制一段无用的长视频直到系统的内存达到满额状态。

    第三步:恢复出厂设置后,打开一些第三方应用软件,在手机中保存一些没有价值的“垃圾数据”,确保一些个人隐私数据在存储设备中被取代和删除。

    比洛伊斯还提醒说,保存“垃圾数据”的过程中,最好不要从谷歌(微博)公司官方的Play软件商店下载应用软件,因为这有可能无法彻底删除谷歌Play用户的账号信息。

    他指出,安卓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用户,如果对于个人隐私十分重视,彻底安全解决方案就是用户放弃还想把手机转卖的想法,“暴力”摧毁手机。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