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食品被纳入监管范围

    近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这个号称“史上最严”的修订版食品安全方面的法规,将会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与修订前的相比,这个新通过的食安法,着重对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网购食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今后消费者如果在网站上购买食品出现问题,而网站无法提供商家的具体信息,那么网站得先行赔付。

    网购食品被纳入监管范围
    网购食品被纳入监管范围

    以前,在网上买了一批食物,吃过以后身体却出现了不良反应,想要维权,投诉给食药监部门,却只能转交给店家注册所在地的食药监部门处理,费时又费劲。等一轮处理下来,时间都过去了好几天了。

    新版《食品安全法》中,将网购食品纳入了监管范围。交易网站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