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最怕是什么?完美退休生活需金钱保障(4)

    最怕退休以后“病得动不了”

    他们的理由是:长期麻烦到儿女,担心自己被嫌弃

    除了物质保障,健康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有六成左右的公司人表示,自己的“退休最怕”是——好不容易熬到不用上班,身体却没福气享受闲适生活,患病或者残疾导致终日被困在床上、轮椅上。

    33岁的广告创意人丹尼说,自己有位年长的朋友,退休以后得了一身的老人病,“什么好吃好喝的都不能碰,不能参加剧烈的户外运动,坐飞机去比较远的地方也吃力,总之就是稍微劳累的事情都不能干,大伙儿计划去哪玩玩什么基本上不用预他。”他说,这位朋友在生病前很是幽默活泼,后来因为社交减少,总是闷在家里不见人,逐渐性格也变得孤僻。

    40岁的国企中层管理者柳小姐说,老来得病除了没办法去吃喝玩乐,心情不愉快以外,“每天跑医院看病、复诊、拿药很烦不说,还伤钱包,身边退休的人因病致贫,为了医药费节衣缩食的例子太多了。而且久病床前无孝子,麻烦到儿女,时间长了,也是会被嫌弃的。”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