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最怕是什么?完美退休生活需金钱保障(3)

    他们平时微信分享的内容和网购的东西我都有留意,然后去理解甚至模仿,这样的努力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年轻人也很愿意带我玩,只要一直有新鲜东西流进大脑里面,我就不怕老。”

    44岁的民企职业经理人仲先生跟他的几个朋友计划在郊区找个地方合资建一个养老公寓,“现代化那种公寓,请好保姆、厨师和园丁,每家人有自己独立的卧室和卫浴,共享客厅厨房,门外有山有水有园子,可以种些蔬菜水果,还有鱼塘可以钓鱼就最好不过了。”

    他们这几个退休合伙人中有一位建筑设计师,公寓的基本设计已经有了雏形,也已经开始物色合适的地方,“平时周末几家人一起自驾短途旅游,就顺便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

    完美退休生活最需要金钱保障

    他们给出的理由是:有钱才能任性

    退休梦想要落实,物质保障是第一位的——无论是行动派还是白日梦派都同意这一点,八成左右广州白领认为,老了兜里有钱是最重要的。

    28岁的互联网创业公司职员小高说,年轻的时候苦点没所谓,老来穷就太可怜了。“现在努力赚钱,有了家庭也还是得开源节流。孩子长大以后也不能让他啃老,要结婚买房子自己埋单,我的钱得留着老了以后环游世界用。”

    40岁的服装品牌公司职员包小姐说,一般从民企退休的人,如果只靠退休金,生活质量会大大降低,自己这种挥霍惯了的“月光女神”肯定适应不了,“所以现在就已经不能依赖工资,要有一定程度上的财务自由,有多种收入渠道,像有稳定回报的房租收入、投资收入等等。”

    她告诉记者,目前除了正职,还跟朋友合资开了家小龙虾店,收入颇丰,每个月的盈利比她的工资还要多,“就是在赚我的养老钱啊,退休以后还要逛吃逛吃买买买,有钱才能任性!”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