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最怕是什么?完美退休生活需金钱保障

    广州约六成白领没有退休计划,有退休计划的行动派占三成。大多数人认为完美退休生活最需要金钱保障,最怕退休后“病得动不了”。

    退休最怕是什么?有钱有闲却没好身体享受

    温馨提醒:光说不动,你的退休梦也只不过是梦

    退休最怕是什么
    退休最怕是什么

    我们所做的一份问卷或许能让你窥探到广州的职场白领们对退休梦想的爱与愁:在25到45岁的受访白领人群里,信奉“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占一半以上;听到“退休计划”四个字立刻给出标准“O嘴”表情,表示“我还年轻到时候再说”的也不在少数;而在声称“有退休计划”的人里面也缺乏行动派,仅有三成人表示自己“已经着手准备”。

    约六成白领没有退休计划

    他们给出的理由是:几十年后谁知道世界会变怎样

    “船到桥头自然直”不仅是城市灵活务实精神的体现,更是广州的公司人们对退休计划的执行意见。约六成受访白领表示自己还没有认真思考过退休以后怎样过的问题,原因五花八门,所处年龄阶段不同也有着明显分野。

    23岁的职场初哥TOMMY说,自己还年轻,没有想到那么长远的事情。“社会变化快,提前计划也没有用,几十年后谁知道世界会变什么样,所以到快要退休的时候再说吧,现在想什么都是白想。”

    37岁上有老下有小的外贸公司中层管理者鲁先生说,虽然自己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但很肯定不要过父母这样的退休生活,“老一辈的人年轻的时候努力工作,老了还忙着带孙子,给孩子做家务什么的。我以后退休了可不要做免费劳力,要对自己好点,去吃去玩。”

    说归说,车贷、房贷、老人医药费和孩子学费压在肩上,此时的他正处在人生最艰难的阶段,“谈做准备什么的更虚了,顾得了老人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哪里还有多余的精力和钱来给自己呢?还是等熬过这一段,以后手头宽裕了再做计划吧。”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