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最怕是什么?完美退休生活需金钱保障(2)

    45岁的国企行政主管陆小姐说,虽然自己距离法定退休年龄有点距离,但退休一直是办公室里面同龄同事近年热烈讨论的话题之一,“一方面是因为国家近年对退休政策的调整动作明显,另一方面,我们这代人受到互联网冲击以后,很难安心不折腾地按照上一代人那样安安稳稳地退休回家。”

    她既希望享受退休的闲适生活,又想要留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创造自我价值,不想彻底跟社会脱节,“所以说我的没有计划并不是不去想,而是想法太多,还没能做出选择,还是过几年看看自己的想法有没有改变,身体健康到时候支持不支持吧?”

    有退休计划的行动派占三成

    他们的理由是:凡事都是越早做准备越好

    略尴尬的发现是,声称自己有退休计划的广州公司人里面,行动派并不多,基本上都是动动嘴皮子过把瘾就算了,仅有三成左右表示自己已经在着手做准备。

    30岁的公关公司客户经理YOYO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经常出差飞来飞去,“本来觉得退休离我很遥远,但最近妈妈退休了,看着她整个生活状态的改变,我难免也会想到自己的未来。虽然几十年以后的事情不好说,但凡事都是越早做准备越好吧。”今年,她开始为自己购买一份商业保险。

    39岁的外企职员杜小姐认为,只有自己的思想不跟时代脱节,才能真正从退休生活中获得愉悦,否则不上班在家蹲着的日子只会让人感到彷徨和被抛弃。“我现在有意识地去接近90后、00后的世界,问年轻同事、家里的小辈他们都看些什么电视剧、听什么音乐、上什么网站。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