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性的消费影响市场的升级

    从相关的数据上来看,我国女性消费者有近4亿的年龄是在20岁到60岁,他们每年有将近100,000亿元的消费支出,由此可以看出女性的消费直接影响着消费市场结构变革和发展趋势。也就是说女性是我国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同时也引领着市场的升级。

    女性的消费影响市场的升级
    女性的消费影响市场的升级

    1、年消费金额,从数据上显示,我国女性消费者年消费金额增速领先了男性消费者的5.51%,同时女性消费正在向多元化精致化快速的发展,而在健康消费领域越来越多的营养保健品,传统的滋补商品也被女性消费者加入了该购物车。

    2、消费支出变化,具体上来看,女性在美妆和个人护肤品类上的消费支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护理类产品有着明显的增速,占据了消费主场的c位。同时女性消费者重点关注的领域,慢慢的往心理健康上引领。

    3、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的消费仍然是女性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女性在家庭消费中占据着最重要的地位,他们的消费直接决定了一个家庭生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