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见的消费心理

    在日常生活中有几种常见的消费心理,第一面子心理,第二从众心理,第三爱占便宜,第四害怕后悔。

    常见的消费心理
    常见的消费心理

    1、面子心里,这类的消费者往往是在面子的驱使下,消费会大大的超过自己所消费购物的能力。这样销售人员就可以利用这类消费者的面子心理,即使一些消费者没有购买的欲望,也会因为面子的问题不得不为消费人员的行为进行买单。

    2、从众心理,这个心理是大部分消费者的心理状态,也就是个人的消费观念受到了群体消费观念的引导和影响,并且倾向于和大部分人相一致的消费现象。而这类的消费者很多时候在购物的决策上,会产生出从众的倾向。

    3、爱占便宜,这个应该很好理解,一个商品如果它本身的价值就是10块钱花10块钱买回来这叫便宜,价值就是这个商品本身的价值是在100元,花了50块钱买回来,这叫占便宜。

    4、害怕后悔,每个人在消费的时候都害怕做错决定,生怕自己的钱花在错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