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有1万可以贷多少钱 贷款额度怎么计算的

    如今大家职工们缴纳的公积金是可以在银行申请买房贷款的,但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因此对于贷款额度并不太了解。那么公积金有1万可以贷多少钱?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主要取决于你公积金每月的缴存额和申请贷款时公积金账户余额有多少。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每月缴存额×法定退休年龄的总月数+公积金账户余额)×2。

    举个例子来说明,小黑是某公司一位年龄30岁的男性职工,他每月会缴存公积金5百元,而当地男性职工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所以他用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500×[(60-30)×12]+10000}×2=38万元

    而大家在用公积金申请贷款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公积金的可贷款额度一般是不能高于职工在申请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的,而且用公积金去贷款,贷款额度一般最高不能超过50万元,不过如果你同时使用了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去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话,贷款最高限额就是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