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两者分别介绍一下

    失业保险是社保中的一种,主要就是为了保障职工失业之后可以有基本的生活保障。因此,职工失业之后就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但是领取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那么,下面看下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失业金领取条件:失业人员参加了失业保险,并且在失业前的单位至少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及以上时间;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例如单位不按照劳动合同规定发放工资导致职工申请离职的,或者是单位破产倒闭、单位裁员导致失业的,才属于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失业后办理了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

    其中,领取标准:失业金的最低标准一般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最高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各地区具体标准有所不同。失业金待遇是比较低的,所以领取失业金并不是目的,失业保险的目的还是为了促进职工再就业。失业金的领取期限与失业人员缴纳失业保险的年限有关,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越久,那么领取失业金的期限就越久,最长领取期限不超过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