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辞职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领取标准是多少

    失业保险是社保中的一种,主要就是为了保障职工失业之后可以有基本的生活保障。因此,职工失业之后就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但是领取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那么,下面看下自己辞职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自己离职的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是国家给予失业人群的最根本的社会保障,但不是所有的失业人员都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一定条件,只有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才能领取,反之则不然。

    其中,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是: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累计缴费时间每满1年的,可领取3个月失业金;满5年不足10年的,从第5年开始,累计缴费时间每增加1年增加1个月的失业金,最长为18个月;满10年及以上的,为24个月。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以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一定比例确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10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满10年及其以上的,按最低工作标准的80%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