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不上房贷银行会怎么处理 会收取罚息吗

    如今因为疫情的原因让很多人都失去了稳定的收入来源,而失去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之后房贷还有车贷就有可能还不上了。那么大家知道还不上房贷银行会怎么处理吗?一起来看看吧。

    1、自逾期那一天起开始计收逾期罚息,一直到欠款全部还清为止。

    2、系统将逾期情况上报到央行征信上去,在借款人的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逾期不良记录,从而导致其信用受损

    3、时不时发短信、打电话给借款人进行催款,如果联系不上借款人,估计会打电话给其紧急联系人或担保人

    4、如果多次催款都不还,拖欠时间过久,有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而若经法院判决后借款人仍不还款,银行就有可能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后收回房子进行拍卖,届时再用拍卖所得资金来抵偿欠款。

    对此,建议大家一时无力偿还的话,可以尝试主动联系银行客服说明情况,告知对方自己当下暂不具备还款能力,并提供相应资料信息加以佐证,表达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然后申请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