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突然提高利率是怎么回事 常见原因是这些

    说到借呗,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借贷产品,因为到账快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借呗突然提高利率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出现逾期记录

    比如上笔借呗借款,有过逾期还款记录,或者征信上的其他借贷出现逾期,这些都在系统不定期的评估考察中,一旦逾期,就代表个人信用变差,借贷风险增加,因而提高利率,还有可能降低借呗授信额度。

    2、账户不稳定

    比如更改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实名认证及证件号,或者更改联系地址、淘宝收货地址等,都是一些不稳定的变动,站在系统的评估角度,这些都是风险因素,需要适时防控,于是提高了利率。

    3、负债率增加

    负债多,收入也增多,或许可以维持正常还款的一个平衡,但如果负债多、收入不变,就说明还款能力有可能变差,收入的证明主要来自于支付宝账户上的金融资产,负债的增加可以通过征信查看,若一减一增,则会带来风险警示,提高利率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