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一年后提前还款有违约金吗 以银行规定为准

    其实购房者之所以选择贷款买房,主要是资金不足,而且向银行申请贷款买房,每个月只需要按时还款就可以了。但是有些人都有提前还房贷的打算,那么,房贷一年后提前还款有违约金吗?下面一起去看看。

    房贷
    房贷

    如今买房贷款年限一般最长可达30年,所以还款过程中提前还房贷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但是房贷一年后提前还款是否有违约金,具体看合同的规定为准,因为每间银行的规定都是不一样的。

    目前各银行房贷提前还款收取违约金的情况如下:建设银行:还贷一年到两年,提前还款收取2%,两年到三年的收取1%;农业银行:还贷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违约金;工商银行: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违约金;中国银行: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违约金。此外,很多银行在和购房者签订借款协议的时候,对于购房者提起还款的有很多要求,比如贷款之后的还款期限、还款的次数等都有一定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