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给自己买保险应该买什么险种 通常会买这三种

    虽然现在的人都是参加来社保的,不过社保的保障力度是不够的。因此,很多人都是会在参加了社保之后还会购买一些商业保险来对社保进行补充。那么,下面看下给自己买保险应该买什么险种?

    给自己买保险应该买下列几种险种:一是医疗险:医疗保险是可以作为基本医疗保险的一种补充的。要知道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是有限的,对于一些重大疾病以及慢性疾病的治疗开支往往是比较大的,医疗险除了可以提供医疗费用方面的报销之外,还能给予一定的住院津贴。医疗险可以在最大范围内对用户实际产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可以减轻一定经济压力。另外现在市场上的百万医疗险保费也不是特别贵,大多都是在几十元至几百元之间。

    二是重疾险:重疾险顾名思义保障的是重大疾病保险。在重疾高发的现代社会,这个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和医疗险不同,重疾险是属于给付型的,只要确诊了就可以赔付保额。重疾的治疗费用高昂,对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可以直接拿着保险公司的赔偿治疗,不需要自己垫付医疗费用。另一方面若是没有治疗的希望了,也可以拿着赔偿去做其他的事情。当然重疾险的保额越高,保费就会越高,是需要有一定经济条件的。

    三是意外险:主要保障的是意外造成的一些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这个险种比较适合家庭的经济支柱来投保。如果平常的生活就是正常的上下班且岗位工作风险不大,其实意外险也不是必要投保的。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