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缴费年限长好还是短好 重疾险是什么

    虽然现在的人基本上都是参加来社保的。不过,很多的人觉得社保的保障力度是不太够的。因此,很多人还会购买一些商业保险来对社保进行补充。比如,重疾险。那么,下面看下重疾险缴费年限长好还是短好?

    重疾险交的时间长好。主要有两个原因:通货膨胀:因为大病保险长期缴费每年的保费是一样的,可以充分利用通胀的价值;杠杆作用:所谓加杠杆的作用,就是如果参保人在出现大病理赔时没有缴纳全部保费,那么整体已经缴纳的保费相对较少,此时杠杆会比较大。如果是采用时间更短的缴费方式,那么已经缴纳的保费就会更大,杠杆就会更小。

    其中,重疾险就是重大疾病保险,指的是投保人投保了重疾险,过了观察期,发生了保险合同约定的一些重大疾病,比如癌症、脑溢血、心肌梗塞等,或者因为意外事故导致肢体缺失等,保险公司会按照投保时的保额给付一笔保险金。重疾险根据产品类型可以分为消费型重疾险、储蓄型重疾险和返还型重疾险,根据保障时间长短可以分为终身重疾险和定期重疾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