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换车换牌后怎么用到新车上 ETC卡有几种

    现在基本上每个车主都是会办理ETC服务的。不过,办理的ETC一般都是会跟随汽车使用的,如果换车之后就需要把ETC也要办理转移。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ETC换车换牌后怎么用到新车上?

    一般来说,如果是把旧车换新车,使用全新的牌照,需要准备ETC卡前往ETC客服中心去销户。如果卡内有余额的情况下,可以去申请退款。注销之后再去给新车重新办理一个ETC即可。如果车主不再使用ETC,需要及时把ETC取下来,否则别人开这个车,ETC直接扣费,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建议车主准备好相关方面的证件,然后去ETC网点注销掉。

    目前,ETC卡可分为记账卡、储值卡两种。记账卡:由ETC运营机构或合作银行发行,与用户的信用卡、借记卡或对公账户绑定,您在高速公路通行后,银行将通行费从用户绑定的信用卡、借记卡或对公账户扣划到ETC运营机构的通行费收入账户;储值卡:由ETC运营机构或合作银行发行,您可以使用现金、借记卡或对公账户将通行费预存到储值卡,在高速公路通行后,直接将通行费从用户的储值卡中扣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