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卡拔了走人工通道还能扣费吗 ETC卡有几种

    现在不少的车主都是会办理ETC服务的,而现在的ETC服务类型是有好几种的,有的是ETC信用卡,而有的则是ETC储蓄卡。两者的扣费方式是有一定的区别的。那么,下面看下ETC卡拔了走人工通道还能扣费吗?

    ETC卡拔了走人工通道是不会扣费的。当车辆通过etc通道时,它会接收到车辆信息,将车辆进入高速的入口时间记录在数据库,但是当车辆不走etc通道,而是走人工通道,进行人工扣费,etc无法记录时间,也不会在高速出口自动扣费,所以etc扣费和人工扣费是相对独立的收费通道。

    目前,ETC卡分三种,分别是:记账卡:这类卡片需要车主本人亲自办理,需要绑定车主已经有的信用卡,无需充值,直接扣费,不过银行代扣费的时候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储值卡:这类卡片一般属于高速公司发行的,非车主本人也可以代办,用户可以选择下载相关APP充值,即充即用,没有多余手续费;银行联名卡:由高速和银行合作发行,需要车主本人亲自办理,卡片可以直接支付通行费,有额度的情况下可以任意消费,直接插在ETC电子标签上使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