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贷款可以延期还款吗 可以通过续贷的方式

    其实保单贷款,就是凭保单来申请贷款,保险公司将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以借贷的形式贷款给消费者,缓解资金周转困难问题。那么问题来了,保单贷款可以延期还款吗?下面我们来看看。

    保单贷款利息
    保单贷款利息

    据了解,大多数保险公司保单贷款都约定,消费者可凭借保险保单向保险公司抵押贷款80%现金价值,且贷款时间为6个月。但是保单贷款可以延期还款的,在偿还利息后将贷款期间再延续6个月,业务办理成功后,借款人可以延期偿还贷款本金或者在贷款限额范围内增加、减少贷款金额。

    但是大家要知道,借款人使用保单贷款后,未及时归还贷款本息或者未办理续贷业务,当贷款本金和利息累加的额度达到保单的现金价值的话,保险合同就会中止。所以使用保单贷款以后,一定要按时还款,以免在发生保险事故时无法获得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