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申请退保险费 可以通过以下方法退保

    在现在这个时代,其实我们的保险退保也是非常常见的,主要是因为买保险的人多了,自然就会有更多的人买错保险,所以需要退保。那么怎样申请退保险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联系保险业务员代为办理退保手续:投保人可以自己联系保险业务员,比如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热线联系,然后再将保单、身份证复印件和银行卡复印件交给保险业务员,由其代为办理退保手续即可;

    2、投保人可以自己携带好保单、身份证和复印件前往保险公司线下服务网点申请并办理退保手续: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会协助办理退保,一般会要求投保人填写好解除保险合同申请书,并收回保单,而退保金则是会在约定的时间内退还到投保人指定的银行账户中;

    3、可以在线上直接办理退保:有的在线上购买的保险产品,是可以直接在线上办理退保的。比如有的在保险经纪平台购买的保险产品,可以直接在保险经纪平台找到自己的保单,保单界面通常有退保入口。再比如平安保险产品线上退保,可以在平安金管家登录一账通,在“保单服务”选择“更多服务”,点击“退保”选项,勾选自己需要退保的保单,即可在线上完成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