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费时间是每个月几号 交什么时候的

    社保就是社会保险,也是每一个职工都是参加的一种保险。并且,对于社保的保费而言,是由职工和用人单位共同承担的。所以,一般情况下,保费都是从职工的工资中扣的。下面看下社保缴费时间是每个月几号?

    一般来说社保是在每个月的20号到25号的时候缴纳,不过各个地区的时间是有差异的,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建议大家去咨询社保机构,让客服告诉我们具体的扣款时间。如果我们的社保费用没有按时缴纳的话,在后期可能就需要缴纳滞纳金。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社保一般都是当月交当月的。社保通常都会在每个月的10号之前进行统筹。先由公司支付,之后再在发工资的时候从员工的工资中扣除。比如说,你一月份的社保费用,公司通常都会在一月份帮你向社保局支付,然后等到二月初发放你一月份的工资的时候,再从中扣除你一月份个人应缴的社保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