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在微信怎么缴费查询 社保最少要交几年

    现在我们都有缴纳社保的,并且现在社保的类型是有好几种的。不同的社保类型在缴费方式上面也是有不同的。并且,现在社保基本上都是可以通过网上进行查询的。下面看下社保怎么在微信怎么缴费查询?

    社保在微信缴费查询流程是:打开并登陆微信APP,点击右下角“我”,点击“支付”选项卡,点击生活服务下“城市服务”,进入城市服务页面;在当前页面,找到办事大厅下“五险一金”,点击“社保”,(一般点击过之后“社保”会出现在热门服务列表下),继续点击“电子社保卡(人社部)”,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首次使用,会跳转到“领取电子社保卡”页面,先领取电子社保卡,点击“立即添加”,进行身份验证,联动带出社保卡个人信息,核实无误后点击【授权领取】;在电子社保卡页面中点击“社保查询服务”——“全国社保查询”——“年度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查询”,选择时间、省份等信息后,点击【查询】即可

    目前,社保的最低的缴纳年限就是15年。具体标准是: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退休后按月发放基本养老金。社保缴费年限是指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规定缴纳养老、医疗、失业等有关社会保险费的累计年限,是计发社会保险待遇的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