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还款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持卡人要注意了

    说到信用卡,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信用卡是一种可以让消费者得到“先消费,后还款”的体验,信用卡在消费后还款时,有多种还款方式选择,如分期还款、最低还款等。那么信用卡分期还款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分期还款有什么好处

    1、减轻持卡人还款压力:信用卡提前还款功能容易引起过度的消费状况,因为很多人无法在还款日当天还债。此时,如果可以选择分期还款,可以减轻用户的经济压力,避免逾期,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2、有助于提高信用卡额度。分期给银行带来更多利益,可以提高用户贡献度,对信用卡减额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在进行分割时,请选择适当的期间数和金额,注意不要频繁进行次数。

    信用卡分期还款有什么缺点

    1、手续费不划算:信用卡分期免费不是免费的,分期金额越多,期数越长,次数越多,支付的手续费就越多。再加上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是固定的,所以不太划算。

    2、银行信贷业务被拒:分期经常被银行询问还款能力,但如果最近有办理银行房贷、车贷或信用卡等业务,由于还款能力不被银行期待,贷款可能会被拒绝,卡可能会被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