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欠款还不上会坐牢吗 欠款还要还吗

    现在不少人都申请了信用卡来进行消费。虽然,一直说信用卡是一种支付方式,不过信用卡的本质还是属于贷款的一种。所以,持卡人在申请信用卡后需要按时还款。那么,下面看下信用卡欠款还不上会坐牢吗?

    信用卡还不上会坐牢,信用卡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还不还款的,银行会冻结你卡片并将你列为禁入类客户(黑名单),同时还会起诉你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法院强制执行。起诉后拒不还款且欠款金额超过1万的,法院会依据刑法第196条信用卡诈骗罪来量刑。

    此外,信用卡判刑后,信用卡的欠款还是需要还款的。因为欠款坐牢的,出狱后,仍然需要偿还债务。坐牢属于刑事责任,偿还债务属于民事责任。民事责任与刑事责任是两种不同的法律责任,两者互不影响。坐牢是被追究刑事责任,不免除民事责任的承担。出狱后,有偿还能力的,还需要偿还所欠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