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到期不及时还会怎样 主要有这些影响

    银行贷款是比较多人选择贷款的首选之地,因为选择银行贷款必将比较安全,而且还款利率也是比较低的。但是对于银行贷款还不上也是要承担相应的责任的。那么银行贷款到期不及时还会怎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信用这个词从现在开始将重新拾起,如果一个人的信用污点严重的话,相信他会在生活中寸步难行;而一个人信用好的话,他做什么都会很顺。现在也流行说一个词就是“信用经济”。

    所以,不管贷款者是有意或是无意的拖欠银行贷款的本息,只要贷款者逾期,个人信用记录都会受到影响。情节严重的话,以后的其他所以贷款都会受到影响。

    2、产生罚息

    银行贷款如没有如期还款的话,不仅个人的信用贷款会受到影响,还有可以产生贷款罚息,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贷款罚息也会越积越多。这样一来,贷款的还款压力就会慢慢增加。

    3、抵押物会被拍卖

    申请抵押贷款的贷款者,如果长时间没有偿还银行的贷款本息,并且银行多次催收都无果的情况下,银行会考虑将抵押物直接抵押拍卖。那么所拍卖所得的款项将优先偿还贷款的本息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