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高利贷的人凭借条起诉了该怎么应对 需要还吗

    如今用户们想要在民间申请贷款的话,基本上都会签约借条的,这简单来说就是贷款合同。而民间贷款很多都是高利贷,那么放高利贷的人凭借条起诉了该怎么应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不管是不是高利贷的人凭借条起诉了,该还的钱,包括合理范围的利息一分都不会少,都必须要还

    1、是否构成高利贷:法院自然会根据借条等作出判断,如果新的法规修订前是24%以内的利率受到法院保护;超过24%但是又在36%以内的双方协商;超过36%的法律不予保护,支付本金和相应合法利息即可。新版法规是不得超过4倍LPR(一年期),小黑算了下应该是15.4%,看看利率是否受到法律保护;

    2、偿还本息哪怕最后被认定为高利贷,法院还是会判你偿还你所借的本金以及合理的利息。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也就是说你并不能通过诉讼逃避掉你所应该面对的负债;

    3、民事行为欠钱不还说到底只是民事行为,即便是判输了,你也不会坐牢。如果是没钱偿还的话,成为老赖,对于自己和家人都会有一定影响,这个问题还是要谨慎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