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可以同时领吗 两者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职工缴纳的社保中是包含失业保险的,而职工被辞退后,可以通过失业保险来领取相关的失业保险金。但是,很多人把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弄混淆了。那么,下面来看下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可以同时领吗?

    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不可以同时领。失业保险金,是指按照法律法规参加失业保险的职工失业后,可以享受到的一种失业保险待遇。而失业补助金,是我国为缓解就业压力而公布的一项临时性、阶段性的福利。面向的是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保险参保失业人员,或者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其中,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的区别如下:性质:失业补助金主要是针对疫情期间失业的人,该政策是临时性的阶段性的,是对中断就业的人的一项临时性补助;而失业保险金是长期性、常规性的失业保障。领取条件: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条件相对宽松,只要是中断就业的人群就符合,无论是否主动离职或是失业保险金是否缴足一年;而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条件更加苛刻,必须是非本人自愿中断就业和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发放标准: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领取的,领取时间不超过6个月,标准是按照所在地规定发放的;而失业保险金领取时间最长不超过24个月,按照规定条件可以多次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