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失业后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吗 具体情况有三种

    现在我们每个职工都是有缴纳社保的,而社保包含了五种险种,每种险种都是有各自的作用的。其中,失业保险就是可以在失业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农民工失业后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吗?

    农民工失业后能否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具体视农民工的参保方式和缴费年限而定,具体包括以下三种情形:一是以城镇职工身份参保未满一年:以城镇职工身份参加失业保险制度,如果缴费还没有达到一年的要求,失业后能够享受失业补助金待遇。

    二是以城镇职工身份参保满一年:以城镇职工身份参加失业保险制度,是由招用单位和农民工共同缴费满一年,失业后也能够享受和城镇职工同样的失业保险金或者失业补助金待遇。

    三是以农民工身份参保:招用单位在招录农民工时,为其缴纳了失业保险费,农民工本人无需缴费,这种情形下,失业农民工无法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只能领取一次性生活补助或者临时生活补助。中一次性生活补助针对参加失业保险制度满一年的失业农民工,而临时生活补助针对参保未满一年的失业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