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医保可以在广州药店买药吗 需要注意什么

    众所周知,跨省看病是很常见的现象,跨省看病时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自己的医保是否可以报销。现在很多的公司都会给员工购买医保,那么,异地医保可以在广州药店买药吗?

    据了解,医保卡可以在异地使用,也就是说医保卡可以异地刷卡买药了。根据新的医疗保险政策,医疗保险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普遍使用,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流程有三句话: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被保险人结算时,到异地医院即时结算窗口出示社会保障卡,医疗费用医疗保险支付部分当场报销,只支付自付部分,完成结算。

    如果要到省外看病,需要提前做好两个准备,一是查询要去看病的医院是否开通了跨省直接结算服务,手机或电脑可以直接查询,也可以拨打医院的电话查询。二是备案。备案也很方便,可以在手机上相应的微信、app等渠道进行备案,或者通过打电话备案,也可到相关部门提供备案表等资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