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解押需要夫妻两人去吗 需要什么流程

    买房是很多人一辈子最大的念想,因为有了房子才像一个家。而贷款买的房子,在还清房贷之后,购房者是需要去办理房贷解押手续的,这样房子的产权才完全属于自己。那么,房贷解押需要夫妻两人去吗?

    据了解,房贷解押需要夫妻两人一起去,前提条件是房贷贷款是以两人的名义。在还清房贷之后,银行会出具一份贷款结清证明,之后夫妻两人带上身份证、抵押合同等资料,去房管局办理注销抵押登记即可。

    若是有一方不能到场的话,可以委托公证给第三方个人进行办理。需要另外出具委托人说明书、被委托人身份证件等资料,且需要房管局认同才可以。

    房贷解押手续办理流程如下

    1、结清房贷后,先前往银行办理结清证明,然后银行会给房屋所有权证、他项权利证、注销抵押登记申请书、房贷结清证明等资料给用户。

    2、贷款人拿着以上资料以及本人身份证,前往房地产管理中心抵押窗口,办理解除抵押手续。

    3、提交解除抵押申请以后,一般2-3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