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犹豫期退保注意什么 这几点要注意了

    现在有许多人会由于迫不得已的原因而选择办理退保。但是退保业务是要经过层层手续才能够办理成功的,所以许多投保人在办理退保手续的时候总是会有许多的疑问。

    1、将扣除工本成本

    犹豫期过后退保,可以直接清算现金价值,会出现非常大的损失。在犹豫期间退保并不意味着没有损失。如果投保人在犹豫期间退保,保险公司一般会在保险费用中扣除必要的产品成本后退还保险费用。如果投保人在投保时进行了免费体检,相应的体检费用也将被扣除。然而,这种扣除比结算现金价值要便宜得多。

    2、准备退保材料

    在退保保险时,提前准备相应的材料,这样可以更快。保险公司一般要求客户提供保单、保单付款凭证、身份证、退保申请表和银行卡。此外,申请人可以到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办退保手续可能会更加的顺利。

    3、退保前先投保其他产品

    退保后不仅会失去保险保障,还将在退保后配备新的保险产品,并计算新投保产品的等待期。因此,其他保险产品可以在退保前提前配置。

    小编提示人们在办理退工保手续后,一定要提前备好新的保险产品,因为这样可以防止保障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