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大概什么时候实施 具体规定是这样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在缴纳社保了,因为社保对自己的以后是一定的保障的,而且如今国家也发布了延迟退休的规定,那么延迟退休大概什么时候实施?下面一起来看看。

    1、2022年江苏省决定从3月1日起实施,对此江苏省政府称,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江苏省人社厅官方网站日前公布了新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将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经本人申请、用人单位同意,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备案,参保人员可推迟退休,推迟退休的时间最短不少于一年。”这是全国第一个出台的关于企业职工延迟退休的方案;

    2、实行全国性的延迟退休方案仍然没有出台,虽延迟退休问题备受关注,早在2008年,有关部门就已在酝酿等待条件成熟时延长退休年龄。2010年后,“延迟退休”成为热门话题。2016年制定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出现“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的内容。但目前仍然没有确切的规定出台,其复杂性可见一斑;

    3、2022延迟退休什么时候实行还不确定,就中国的具体情况而言,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60周岁(省部级官员一般为65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职工50周岁,部分艰苦岗位还可以提前5年退休。只有1983年新增规定高级专家可以经审批后延迟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