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没还完可以刷吗 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很多朋友刷了信用卡不能一次性还清,会选择分期来缓解还款压力。有的人担心分期的钱没还完会影响刷卡,那么信用卡分期没还完可以刷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其实,信用卡分期没还完和能不能刷卡是没有直接的关系的,信用卡能否刷卡取决于当前信用卡状态、还有就是卡里的额度。简单地来说就是,信用卡状态正常,没有被封卡、止付、冻结,且卡里有可用额度,分期没还完也是可以刷的。

    要是不能刷卡,并非是因为信用卡分期没还完的缘故,可以检查下卡片状态,以及卡里有没有充足的额度,要是都没问题,可能和持卡人的刷卡行为有关系。银行系统会结合持卡人的历史刷卡行为、消费习惯、刷卡金额等因素排查用卡风险。

    一旦监测到持卡人有异常用用卡行为,比如刷卡时间非正常营业时间,异地大额刷卡(境外),还有就是刷卡金额和商户类型不匹配等,很有可能会对信用卡限制交易,不让刷卡的,除非能提供消费证明证明是本人真实消费的,才有机会解除。

    还有就是持卡人分期没还完,并且出现严重的逾期行为,也会不让继续刷卡的,必须把欠款还清,经由系统重新评估后看能否恢复用卡。

    总之,信用卡分期没还完是可以刷卡的,至于能不能刷卡成功受多个因素影响,建议持卡人保持良好的用卡行为,将信用卡用于日常消费,并且做到按时还款不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