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和五粮液哪个好 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喜欢喝酒的网友们对于茅台和五粮液都不会陌生吧,茅台和五粮液都是我国非常有名的白酒,不过两者如今的价格相差有点大,那茅台和五粮液哪个好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看吧。

    茅台好,茅台酒的酿制工艺要比五粮液复杂很多。茅台酒是酱香型酒,酿造原料是高粱、小麦,及其赤水河特有水质及其所含的微量元素,酿制工艺简单讲12987工艺,两次下料、九次蒸煮、八次摊晾加曲、七次取酒,生产周期长达一年。

    先将煮后的高粱和上一年的尾酒加入大曲混合在一起,入窖发酵。一定时间后取出窖里的发酵物,然后加入新的破碎高粱,再进行蒸煮,再加入大曲和尾酒,再入窖发酵。一定时间后取出上次入窖的发酵物取出,再进行蒸煮(这次可取酒),再把蒸煮后的物加入大曲放入窖中发酵。

    周而复始,直到第九次蒸煮、第七次取酒完成,整个酿酒过程就完成了。这也是酱香型白酒的12987工艺,两次下料、九次蒸煮、八次摊晾加曲、七次取酒,生产周期长达一年。

    湘、赣菜系以香辣、味重为主要特征,选用茅台酱香,美酒和佳肴在口中交织出馥郁的香气,突出的辣味更能烘托出酱香的醇厚悠长和甜中微涩,更显顺口,余味不断。

    茅台酒的定位更高,总是打着“国酒”的旗号,消费人群也是偏高层的。五粮液定位不如茅台高端,但是五粮液的消费者更多。一个鲜明的案例就是:五粮液和茅台酒分别推出生肖酒,但是茅台生肖酒一出就断货,市场价也被炒得很高。而五粮液的生肖酒则无人问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