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个月宝宝辅食添加顺序 这些流程不能少

    如今很多人带宝宝一般都是为母乳的,但是有些宝妈不知道宝宝什么时候需要吃辅食,所以就想在这样咨询一下,6个月宝宝辅食添加顺序,下面一起来看看。

    1、无论是吃母乳还是吃牛奶,此时宝宝的主食仍以乳类为食品为主,代乳食品只能作为一种试喂品让宝宝练习吃

    2、增加半固体的食物,如米粥或面条,一天只加一次。粥的营养价值与牛奶、人奶相比要低得多。100克15%的米粥只能产生约218千焦耳的热量,而100克的人奶能产生约285千焦耳的热量,100克加糖牛奶能产生301千焦耳的热量。此外,米粥中还缺少宝宝生长所必需的动物蛋白,因此,粥或面条一天只能加一次,而且要制作成鸡蛋粥、鱼粥、肉糜粥、肝末粥等给宝宝食用;

    3、观察体重,每隔10天给宝宝称一次体重,如果体重增加不理想,奶量就不能减少。体重正常增加,可以停喂一次母乳或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