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还没还完房子可以卖吗 分为两种情况

    如今因为疫情的原因,让很多人都失去了原本的工作,因此都想要将自己的房子卖掉缓解生活压力,但是很多人都是在银行申请房贷购买的房子,那么房贷还没还完房子可以卖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种情况,购房者自己能够提前偿还贷款:这种情况就是说购房者自己手中有资金可以提前偿还贷款。然后在偿还完贷款之后将不动产证办下来从而去做过户交易(一些银行在新房贷款之后,很难出借他项权证帮助购房者办理贷款)。

    这种情况当中购房者自己需要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还贷款。当然也会有一部分人觉得不保险,因为自己的存款还有用,如果提前还清贷款之后没人买房的话,那么自己的存款也就没了。对于这种情况来说购房者也不必紧张,我们可以先将房子挂出去卖,等有买家看上房子签订合同之后自己再去将这一部分的贷款结清。然后在房产解压之后在与购房者做相关的二手房交易流程。

    第二种情况,业主自己没有资金偿还贷款需要购房者帮忙解押的:这种情况目前来说其实比较普遍。业主自己贷款尚未结清,并且自己的积蓄不足以偿还后续的贷款。这时候业主想要卖房子就需要购房者支付充足的首付来帮助业主解押。

    当然,这一过程当中在购房合同当中是要写明的。同时业主在收到购房者打来的s首付款时也是要做好相应收据填写的。在这种情况之下,交易双方签订了购房合同,购房者将首付打给业主业主拿首付款去解押,在解押之后就可以与购房者办理二手房的交易流程及相关过户的手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