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同还款人影响自己买房子吗 会上征信吗

    共同还款人就是指在贷款人无法还银行本息时的第二个还贷人,但是一般来说只是有负债没有权力,而共同还款人一般都是需要亲属才能当。那么网友们知道共同还款人影响自己买房子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影响一般不大,甚至可能毫无影响,但还要结合实际情况来看。首先是个人贷款情况,给人当共同还款人可能会有贷款记录,这样再买房就要按二套房算。其次,是还款能力,作为共同还款人再贷款买房银行可以会要求贷款人具备较好的还款能力,作为共同还款人可能会要面临同时还两套房贷的情况。

    而共同还款人在借款时所提供的收入流水证明是仅供银行用来资信程度的审批所用,银行会将共同借款人在系统中设定为关联人,虽然共同借款人有偿还贷款的义务,但是不会上征信的,因为银行系统并不会记录共同还款人的贷款记录,所以只要按时还款是并不会影响后期贷款,也不会上征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