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运费险多久失效 是退全额运费吗?

    众所周知,淘宝运费险是一种运费保险,指在买卖双方产生退货请求时,保险公司对由于退货产生的单程运费提供保险的服务。如今大家在网购的时候,卖家都会赠送运险费的,那么,淘宝运费险多久失效呢?有时间限制吗?

    淘宝运费险有效期
    淘宝运费险有效期

    通常情况下运费险的有效期一般是7天,主要针对的是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用户在收到货7天之后没有退换货需求,运费险就会自动失效。而且运费险在卖家同意申请退货退款以后,收到寄回包裹72小时以内会赔付到账,如果买家所使用的是优先审核的服务那么会在两个小时内到账。

    另外,淘宝运费险不一定是退全额运费,因为运费险理赔款是以买家和卖家两地之间的快递首发重量价格进行计算的,买家需要先行垫付运费,等到卖家收到货物之后才能开始理赔。但是理赔款和实际支付运费不一致的情况,买家很有可能还需要自己支付一部分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