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不同银行存款利率浮动不同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在银行办理业务了,尤其是现在房价这么贵,很多人都是在银行贷款买房的,很多人都想知道,目前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下面一起来看看。

    我国各个银行的存款利率都是以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为基础,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下浮动的,不同银行存款利率浮动不同,因此最终执行的存款利率存在差异。

    目前央行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为0.35%;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根据存款期限的不同,利率存在差异,3月期利率1.10%;半年期利率为1.30%;一年期利率为1.50%;两年期利率为2.10%;三年期利率为2.75%。各个银行实际执行利率通常会在此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一定比例的上浮,不同银行上浮比例不同,一般来说,中小银行的存款利率会相对高一些,具体利率以银行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