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可以当银行卡用吗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购买医保了,因为购买医保对自己是有一定的保障的,在看病的时候也有优惠给自己,那么长沙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可以当银行卡用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长沙医保可以在别的地方用,但是只能在长株潭三地将实现三地就医无障碍。这指的就是,长沙医保卡可以在三地定点药店和定点医院自由刷卡使用,不再有区域限制。反之,其他的地方则是无法使用长沙医保的。长沙市医保卡目前只能在长株潭大型连锁药店进行三地互用,其他地方不具备异地使用功能。

    现在的新型的芯片医保卡都可以当银行卡用。但是网银需要你去银行的网点开通。银行卡和你的社保是分开成两个账户的,但是芯片卡有这两个功能。等于你的一张社保卡同时包含2个账户。一个用作社保,一个可以给你个人使用,也就是个人账户可以开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