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人和被保险人有什么区别 主要有这些区别

    随着我国保险市场发展的越来越完善,买保险给人们带来了很多好处,很多人都购买了保险,一份保险合同中有保险人和被保险人、投保人、受益人的称位,大部分消费者知道它们的各自不同,那么保险人和被保险人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保险
    保险

    1、定义不同:保险人也称为承保人,就是提供担保的人,一般指的是保险公司,而被保险人也称为直接受益人,是直接获得保险担保的人,享有保险金的请求权;

    2、承担的义务不同:保险人需要承担说明告知合同内容、赔偿和给付保险金、及时签单、保密等各种义务,而被保险人需要承担如实告知、发生保险事故后及时通知保险人、收集理赔材料等义务;

    3、享受的权利不同:保险人可享受对保险标的进行检查和建议的权利、代位赔偿请求权、解除保险合同等权利,而被保险人可以享受保险金、指定受益人、决定保单是否可转让或质押等各种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