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律规定公安局冻结银行卡最长期限是多久 不得超过两年

    众所周知,银行卡是每个成年人都会用的一种卡,因为银行卡可以帮自己管理钱财,所以平时大家的工资和投资都会使用银行卡周转的,有用户想知道,法律规定公安局冻结银行卡最长期限是多久?不得超过两年,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银行卡冻结
    银行卡冻结

    据了解,公安机关冻结存款、汇款等财产的期限为六个月。冻结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证券的期限为二年。有特殊原因需要延长期限的,公安机关应当在冻结期届满前办理继续冻结手续。每次续冻存款、汇款等财产的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证券的期限不得超过两年。

    银行卡被冻结的原因有以下几种:(1)你的银行卡是信用卡(贷记卡)。如果被冻结,可能是你的信用卡交易异常,如恶意套现、伪造信息、密码连续错误等,银行卡可能被冻结;(2)透支银行卡,银行会根据你的实际偿还能力为你制定透支份额,当你透支超过份额时,银行会立即冻结你的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