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可以用子女的医保卡吗 可由家庭成员共同使用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办理了医保卡,因为医保卡可以方便自己在医院购买任何物品,而且还可以有优惠给到患者,那么父母可以用子女的医保卡吗?可由家庭成员共同使用,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父母可以用子女的医保卡吗
    父母可以用子女的医保卡吗

    据了解,父母其实是可以使用子女的医保卡的,2021年4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即国务院发布的14号文件(2021),规范了个人医疗保险账户的使用范围,明确了个人医疗保险账户可由家庭成员共同使用。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比例缴纳,其中用人单位以职工总工资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6%,计入医疗基金账户;职工以实际工资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2%,计入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