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被拒后首付能退吗 有以下两种情况决定

    买房后,向银行贷款,然后每月按时还款,是生活中常见的贷款买房方式。但有时,由于各种原因,抵押贷款申请会被银行拒绝,购房者通常在这个时候支付首付款,那么房贷被拒后首付能退吗?有以下两种情况决定,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房贷被拒
    房贷被拒

    一般来说按揭办不下来的原因有很多,不同情况的处理也不一样,法院在审理合同纠纷时,一般会优先考虑合同中的约定。许多房地产是开发商统一指定银行贷款,所以买方应尽量在合同中明确违约责任划分,如与开发商签订合同,要求在合同中注明如果因银行贷款未能达到预期金额,或银行拒绝贷款,导致购房失败,可以免除责任付款。

    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或协议不明确,就会有一些处理原则。开发商原因:开发商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的房屋,即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销售不符合使用条件的现有房屋,导致银行审批失败,买方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和定金,也可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